教学科研

学术讲座: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研究之初探

发布时间:2023-10-24 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浏览次数:0

主讲人:范永开教授

活动时间:10月26日15时00分

地点:公教楼A207

讲座内容:

数据安全是数据经济产业的基石,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全球网络安全行业的重要研究方向,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全生命周期内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与问题。为了解决数据全生命周期内的安全问题,提出了数据在采集、传输、处理、存储、销毁各阶段的安全难点,同时给出其对应的研究解决思路,并对数据安全的基础研究在行业领域内进行了对应的初步性探索。

主讲人介绍:

范永开,中国传媒大学终身教职,数据安全研究室(PI),计算机双一流学科博士生导师,北京市青年英才,校青年拔尖人才;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、美国宾州州立大学SoS实验室合作研究员、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客座教授;任国际E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bedded Systems副主编、SCI检索期刊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编委,信息网络安全编委,通讯技术编委;中国网络空间安全新安盟理事、CCF区块链专委会常委委员,CCF计算机安全专委会执行委员,CCF信息保密专委会执行委员。长期致力于数据安全、认知安全、内容与传播安全的研究。
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

邮编:050024

电话:0311-80787800

制作维护:河北师范大学九尾狐狸麻酥酥玩具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