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科研

学术讲座:深度学习模型决策归因的可解释性

发布时间:2023-12-08 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浏览次数:0

主 讲 人 :雷霞

活动时间:12月10日9时00分    

地  点 :理科群1号楼D418会议室

讲座内容:

深度学习模型在图像分类等任务中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和应用,但它们通常被视为由数据驱动的黑盒模型,很难理解模型的决策依据,所以模型的输出结果处于不可解释的状态,使得模型的可信度存疑。因此,设计一种深度学习模型的可解释性方法,是提高模型可信度和优化模型性能的关键性需求。通过从关于图像分类的深度学习模型决策归因的角度,进行了初步地探索。

主讲人介绍:

雷霞,博士,现就职于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,任中国人工智能青年委员会执行委员、CCF YOCSEF执行委员,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安全、网络安全、内容与传播安全,目前已发表SCI论文十几余篇,其中包括 Applied Soft Computing、DCN、JPDC、Information Sciences等权威期刊。
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

邮编:050024

电话:0311-80787800

制作维护:河北师范大学九尾狐狸麻酥酥玩具酱